Thursday, July 27, 2023

不是路已到盡頭,而是該轉彎了

 如果好朋友跟你分手了,你會悲傷嗎?會!會難過、會遺憾、會失落,甚至於會憤怒。假如把它當作一個經驗,轉個念,可能就不再那麼心痛了。


如果今天沒有約會,也沒有人line你,一個人呆呆地坐了一個早上無所事事,很愜意吧!可是突然轉個念,開始感嘆自己很孤單,好像被所有朋友遺忘,天塌下來了。


有一天很無聊對著鏡子盯著自己的鼻子看,覺得不夠挺,往上看眼皮下垂,再往上看有皺紋,再往上看有白髮,然後開始覺得自己變醜變老,前途暗淡了。


有想法就有感覺,有情緒,有喜怒哀樂,人生變黑白,彩色竟高掛天空像難得才出現的彩虹。人的腦袋很厲害,一個想法可以經由想像力創造出無限多的假設,然後不斷地擴大擴大直到把自己嚇死,晝不思飯夜不成眠。


他對我大發脾氣(是事實),是認為我軟弱好欺負嗎?(是想法)


試著不要在「事實」上加上「想法」,這樣你可能就會快樂些,

很多痛苦真的是自找的,往往負面情緒一來,排山倒海的煩惱怎麼理都還是亂。


有一個人走在巷子裡,突然間一隻狗衝出來嚇得他差點跌倒,抱怨自己真是倒楣透了!如果當時出現的是一輛車子,那後果,可能是老命不保。所以,當碰到一件不順心的事情,請用正面的心態去解釋,就會產生好的情緒,好情緒伴隨你一生,幸福的花朵自然遍地綻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微笑老後

 · 老了能認老,人生就幸福        隨著年齡漸長皺紋斑點一點一點的爬上臉龐,為了抗老用盡各種心思只會讓人變得不快樂,凡事不要強出頭,60歲以後要退居後位,不要為了日漸下滑的體力而感到難過,期許自己減少慾望輕鬆度日。 ·  人際關係要懂得放下        不要一直想著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