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18

Line 好友

「邀請4-5年級生和我一同出遊、咱們吃好住好慢慢移動、........」朋友們說是因為看到這些話心動而加我好友的。這些日子來每一次的活動𥚃都會加入一些新面孔,認識一些新朋友進而成了日後活動的班底、因為多幾次的相處大家更談得來,有活動時幾個好友很自然地就私下先串連了。結果是如果名額少的聚會每次都是我們這幾個,名額多時才公佈在版面上揪團一起出遊。在這私下告訴大家一下⋯⋯有活動儘可能參加讓大家認識你,不要一直說.....可是.....因為.....所以......,再這麼下去......line 群組𥚃一直潛水不出聲不參加活動,套一句大家的話⋯⋯又不欠你,自己不行動,誰理你啊!?!

無菜單料理是很夯的追逐,景點秘境更是口袋名單,大家找車共乘,一輛車,二輛車,三輛車....,我們這些個老饕吃遍天下,中午吃完計劃著晚餐,滿桌的水果零食大家擠在同一個房間𥚃天南地北的聊著捨不得離開,一直到有人提醒:我們不是還有2天要玩嗎?明晚再聊,大家各自回房睡一會兒吧!誰說這年紀交不到朋友?我們這幾個感情可好著呢!會互相調侃嗆來嗆去,也會互相餵食相視大笑。我們走過剛開始的客客氣氣裝模作樣,也不用再花心思去討好彼此,就是這麼直接的說話這麼自然的相處。大家一致的感覺.......好高興可以遇見你,我的人生更豐富了!好享受現在的生活啊!

就這樣一直玩了5個多月,有一天的活動裡來了個新朋友,因為樸實所以剛開始沒有引起衆人太大的注意,我們又玩起2分鐘自我介紹的破冰......她述說著自己如何用綠葉用花朵裝點自己的退休生活,大家好奇下你一言我一語的頻頻向她發問,還競相成為她FB的好友。我也㸃進去看了⋯⋯媽啊!多巧的手藝!她用花朵拓畫用乾燥的葉子做成一朵朵美麗的玫瑰花,在書面上、桌面上、牆壁上、唉呀!反正在很多物品上用她的作品美化了周遭的環境,看著這些美麗的又天然的裝飾品,再回頭看著她⋯⋯奇怪!原先看來樸實的她怎麼愈看愈高雅了,不,是雅中帶貴。她最後又說了一句到目前為止我還在不斷思考的話: 退休生活只能吃喝玩樂,一定要花大錢嗎?有沒有可能只要少少的花費卻有大大的心靈滿足呢?
高人!



                       當版主好辛苦!高人的指點接下來怎麼做啊???

5 comments:

微笑老後

 · 老了能認老,人生就幸福        隨著年齡漸長皺紋斑點一點一點的爬上臉龐,為了抗老用盡各種心思只會讓人變得不快樂,凡事不要強出頭,60歲以後要退居後位,不要為了日漸下滑的體力而感到難過,期許自己減少慾望輕鬆度日。 ·  人際關係要懂得放下        不要一直想著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