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18

「心想事成」,「you are what you eat」,請問這2句話有什麼不同?有啊!一個中文一個English, 哈哈!開個玩笑。先說「心想事成」吧!...........我有個習慣,每天早上醒來還躺在床上時,會先想一下今天要幹什麼?嗯!如果沒什麼特別的事就在房間待久一點,看看書聽聽音樂做做伸展操,吃完午餐會出門到大安森林公園或中正紀念堂散步,走累了找個地方坐下來,翻開隨身帶著的書就著暖和的陽光輕鬆看一會兒書。有的時間一時興起搭上公車到富錦街蹓達,一家家的小店可看的東西多著呢!這樣子是不是......心想....成事啊!

至於「you are what you eat」!需要這麼直白嗎?看我的身材就明白了,這是多年來追尋美食的成果。每每看到報紙或雜誌上又介紹了哪裡開了新餐廳, 特別是甜點,有時我是立馬行動一個小時後就站在人家店門口了,沒有每次都那麼誇張啦!會把資料收集到手機𥚃哪天路過時再順道去👀一下。這些是天氣涼爽時才可能發生的「行為」,至於夏天嘛!艷陽高照暑氣逼人,一走出去人家是胖得汗直流,本小姐我才不會讓外人看到自己如此狼狽的樣子~ 什麼foodpanda, Ubereat......凡是能直接送到家門口的.....叮咚~~ 大門一開就可以直接取貨的才歡迎喔!總之,哪裡自在哪裡待,哪有好吃哪兒買,就這概念!

話說這2句話有什麼關聯處?😄🤭!看我現在怎麼用歪理硬把它們湊在一起.......
有一本書上是這麼寫的:

             播下一種行動,你將收穫一種習慣;
             播下一種習慣,你將收穫一種性格;
             播下一種性格,你將收穫一種命運。

生命是由一連串小作為,小選擇與小決定所組成,這些稱為「微行動」。

當這些微行動成為日常生活習慣時,它們就會造成你某種人格特質,進而使你面對某種命運。例如我以前天天餐後總要享受一小塊蛋糕,日積月累我就成了甜食愛好者,結果當然就造就了如此「穩重」的我⋯⋯ I am what I eat …… 看到朋友們各各好身材,我戴起了運動⌚️規定自己每天走一萬步,一直走一直幻想自己哪天可以再穿回M號的衣服(唉!愈走愈害怕!)⋯⋯還是不死心的邊走邊禱告⋯⋯心想事成,心想事成⋯⋯好的習慣才會帶來好的循環,不可不愼!  不可不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微笑老後

 · 老了能認老,人生就幸福        隨著年齡漸長皺紋斑點一點一點的爬上臉龐,為了抗老用盡各種心思只會讓人變得不快樂,凡事不要強出頭,60歲以後要退居後位,不要為了日漸下滑的體力而感到難過,期許自己減少慾望輕鬆度日。 ·  人際關係要懂得放下        不要一直想著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