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18

打賭

那天和女兒打了個賭,她說:「媽媽,妳知道怎麼花一萬,十萬,妳有辦法一天自己只花100元嗎?」「笑話,老媽我自從改過自新去冒險後,什麼事都可以嘗試可以學習的」。因此,隔一天我們開始了賭局......... 嗯!100元是吧!.......
一早醒來吃早餐,開了冰箱倒了豆漿再加麥片堅果莓果在碗裏攪一攪,看著報紙聼著音樂,沒花半毛錢喔!..... 中午又打開冰箱張望半天,好!燒一鍋水煮水餃吃,又聽著音樂看著雜誌,還是沒花半毛錢喔⋯⋯

下午背著一個包包,塞了一本書一支筆二張紙一瓶水二塊餅乾,散步走到大安森林公園,周圍繞兩圏再走進公園,一下子走左邊一下子又走右邊接著走中間地帶,好了,一萬步到了,今天達標安心了!找張在樹蔭下的椅子坐下看完半本書,喝點水把二塊餅乾吃完,接著拿出紙筆東張西望又抬頭仰望天空,尋找靈感寫下一篇文章,寫啊寫的...  嗯!100元還在,到目前為止還是沒花半毛錢喔⋯⋯

回家路上經過頂好超市,突然被一位西裝筆挺相貌堂堂的中年男子攔住~~
「大姊,我的皮夾不見了!我從高雄北上辦事,我是從廣東來台灣談生意的,這是我的名片」,「請問找我何事?」「可以借我點錢回高雄嗎?我的行李都在那𥚃,我們交換電話號碼我回去後會寄錢還妳........,我不會騙妳的,我一個大男人如果不是不得已不會這麼厚著臉皮哀求人家的.........」。看著對方一臉誠懇又焦急的神情.....嗯,人家不是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嗎? 心想萬一真被騙了,至少證明我們台灣人是善良的。打開皮包...2000元夠嗎?.... 哦!不用謝了,天晚了快回高雄吧!」........走著走著一天下來........嘻嘻..... 100元還在,還是沒花半毛錢在自己身上喔⋯⋯

「唉!妳這.....,算了,以妳這智商是很難理解的!」女兒搖著頭😩😒😤

喂!喂!怎麼走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微笑老後

 · 老了能認老,人生就幸福        隨著年齡漸長皺紋斑點一點一點的爬上臉龐,為了抗老用盡各種心思只會讓人變得不快樂,凡事不要強出頭,60歲以後要退居後位,不要為了日漸下滑的體力而感到難過,期許自己減少慾望輕鬆度日。 ·  人際關係要懂得放下        不要一直想著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