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9, 2023

不便意的便利商店2

 每一個生命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回憶起COVID剛開始的時候,從聽說、是謠傳,一點一點的擴散,最後來勢洶洶很真實地從鄉鎮、國家、傳遍世界,對於一直生活在安逸世代的人們而言,這是我們這一輩從來沒有見過的滔天巨浪。


這個浪掀得很大很高幾乎淹沒整個世界,四年過去了它還是一小波一小波的在往岸邊打,激起的水花遲遲沒有退去。而罩在每個人臉上各種色彩的口罩也只是稀稀落落的被取下少許,心上的不安不確定感使得人們猶豫著該不該能不能安不安全自臉上卸下。


戴口罩的日子,剛開始大家都是驚慌不習慣,既悶且煩,久而久之開始在式樣上顏色上努力變化,沈悶無聊又驚恐的日子𥚃,有人發覺在家工作的方便性,街道巷尾多了穿梭忙碌的外送員,久違的媽媽廚房又開張了,一些小店老字號的商店敵不過疫情無奈的關上門,線上課程讓人學習不間斷……


想到的沒有想到的事情、工作、變化,這幾年在世界這個大舞台上每天不斷地上演著。人生如戲,多少家庭破碎、夢想落空、努力功虧一簣,又有多少希望從而誔生、歇下的帆再度揚起、日出東方,只要動起來就有變化,就可能產生奇蹟。願這些年對我們造成的種種不便利,能為經歷過恐懼的人們帶來更大的力量,也希望早日看見被口罩遮掩的一張張笑臉迎面而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微笑老後

 · 老了能認老,人生就幸福        隨著年齡漸長皺紋斑點一點一點的爬上臉龐,為了抗老用盡各種心思只會讓人變得不快樂,凡事不要強出頭,60歲以後要退居後位,不要為了日漸下滑的體力而感到難過,期許自己減少慾望輕鬆度日。 ·  人際關係要懂得放下        不要一直想著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