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8, 2023

每天寫、重新寫、寫到最後

 小時候看外婆  - 老人


後來看到爸爸的鬢角出現白髮 - 老了


看著身邊老一輩的親人一個個的逝去,盼得3個孩子終於長大成人,日子一個堆著另一個,是一年加上一年,成了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 ….,「老」慢慢地行走,它帶來成熟、智慧、也負著病痛、孤單。


「老」從一開始就是用「動詞」的形式在進行著,嬰孩、少年、成年、中年、老年,人打一出生不就是一天天老去?少女看著老了的外婆,女兒驚訝老去的父親,而當自己也和老字沾上邊,回望才發現「老」是加法也是減法,一路走來加加減減,歡喜悲傷、送往迎來,人真的很堅強很勇敢,走過風風雨雨依然挺立著。


猶記四年多前開始寫第一篇文章,修改了一個多月,懷著忐忑不安的心,「這樣寫會不會被別人笑、內容是不是太平淡、文筆會不會太粗糙?」非常沒有自信的還是放上了FB。當時會這樣做,其實是一股腦地想要練習寫作,也想把好書介紹給朋友,多年過去依然沒有自信,不過下筆快多了,算是一種進步,也為自己在生活上多添一分色彩。


「寫作就是不斷改寫,人生也類似這個道理,修正昨日過今日,改正今日過明日」,為這精彩的人生鼓掌,也為未來的日子有所期待…. 慢慢欣賞、慢慢生活,慢慢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微笑老後

 · 老了能認老,人生就幸福        隨著年齡漸長皺紋斑點一點一點的爬上臉龐,為了抗老用盡各種心思只會讓人變得不快樂,凡事不要強出頭,60歲以後要退居後位,不要為了日漸下滑的體力而感到難過,期許自己減少慾望輕鬆度日。 ·  人際關係要懂得放下        不要一直想著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