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1, 2023

微笑老後

 · 老了能認老,人生就幸福


       隨著年齡漸長皺紋斑點一點一點的爬上臉龐,為了抗老用盡各種心思只會讓人變得不快樂,凡事不要強出頭,60歲以後要退居後位,不要為了日漸下滑的體力而感到難過,期許自己減少慾望輕鬆度日。


·  人際關係要懂得放下


       不要一直想著改變別人,放下過度的期待,相信無論如何「結局好,一切就好」。太廣的交友圈煩惱多,不是每一個人都有那種與眾人打成一片的才能,被一、兩個人討厭又不會死掉,只和合得來的人相處,人生而孤獨,給自己獨處的時間,日子會更充實。不要接收過多的資訊,成天盯著朋友的FB刺激自己,那根本是一種懲罰,幹嘛浪費自己寶貴的時間看別人過日子呀!


·  不讓「過去」和「未來」占滿思緒


        不要陷入憂慮未來、懊悔過去的時候,真的心煩意亂時當下靜坐冥想,用呼吸調節法趕走莫名的不安,每日為生活定一個目標(其實懶懶的躺在沙發上或發呆也是好的),讓自己保持忙碌就不會胡思亂想。人生沒有正確的答案,要到結束的那一天才會知道,何不把眼前的事做好、把身體顧好,讓心安定下來,不批評不比較,只把今天過圓滿。


·   正面看待「死亡」的方法


        假設「五年後會死去,你還有什麼事想完成?」利用這樣的假設心態去過好每一個當下,認真面對生活的每一刻,誠心善待遇見的每一個人,做好手邊的每一件事。





·   在人生的終點站笑著下車


         不論你可以活到多高齡,遲早都得面臨延命的治療,想想看有需要嗎?盡早和孩子們達成共識。與其留財產給後代,不如傳承智慧,以自己美好的老年生活與態度,為孩子們留下一個可以模仿的依據,讓他們在日後開心的日子𥚃、困難的時刻中,都會想到你遺留的典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微笑老後

 · 老了能認老,人生就幸福        隨著年齡漸長皺紋斑點一點一點的爬上臉龐,為了抗老用盡各種心思只會讓人變得不快樂,凡事不要強出頭,60歲以後要退居後位,不要為了日漸下滑的體力而感到難過,期許自己減少慾望輕鬆度日。 ·  人際關係要懂得放下        不要一直想著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