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18

突破

「結婚不只是2個人的事,它是2個家族的結合」???你愛我,我愛你,2個人一個小家庭,很單純啊!怎麼搞得這麼嚴肅複雜!!!錯了,我真的是太天真了!婚後的第二天公婆要求我跪著聽家訓:lesson 1........, 之後的幾年中.......
婆婆三不五時對先生來句愛的叮嚀, 姊妹們也說是善意的提醒,這萬箭....不,
是百箭齊發  ^_^  ^_^   ^_^ ..... 武功再高強的小媳婦恐怕也難全身而退不中一箭,
真的是一言難盡啊!反正就真的不是2個人的事,除非這2人是孤兒。

人的一生多少都會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我來自一個.....爸爸媽媽加上6個孩子的家庭,6個孩子就已經可以吵翻天了,偏偏女主人好客又多禮,這每天人來人往的簡直是熱鬧得不得了!媽媽年輕時脾氣不怎麼好,加上又是富家千金,剛開始還好有2個陪嫁的佣人在身邊幫襯著,後來佣人老了媽媽讓他們回自己家,從此以後我們孩子們的災難生活開始了,別的不說光是吃這件事,唉呀!那真的是天天在冒險膽顫心驚的,不是燒焦的飯(還好後來有大同電鍋)就是甜死或鹹死人的菜,別以為這位女士是在亂煮喔!媽媽可是很正經又認真的在廚房忙著為心愛的家人料理食物,我不懂的是....明明就常常分不清,可是為什麼她總是固執的要把鹽和糖擺在一起,很辛苦的忙了大半天端出幾道菜來,卻看著大家吃幾口之後就搖著頭嘆著氣又不敢說怕被駡。她完全不知道我們孩子們遇上這個媽有時候真的是超級無奈,你試著替我們想想:每天中午打開便當.....下面是白飯上面舖著滿滿的蛋,6年耶!!不過也是她的苦難啦!20歳就結婚她根本不知道怎麼帶著一幫孩子過日子,丈夫又是個天生樂觀的人,什麼事都....沒關係.....慢慢來...
他老兄一直都這樣教育我們:「我雖然是爸爸,不過,如果你們覺得自己的想法比我的好可以和我辯論,只要說服得了我就照你的做。」老爸是個天馬行空的人,腦袋裏永遠都有好玩的新點子,他一直都是很自在很舒服的生活著,可這一家大小的雜事 性急的她早已把所有事情攬在身上一口氣解決了!還好
她很樂觀總是笑嘻嘻,富家小姐的任性幸運的配上個斯文好脾氣的丈夫,她生氣爸爸就避難到學校找老師下棋,她如果闖了什麼禍爸爸會默默的跟在後面收拾。吵架只在他們房𥚃進行,走出房門的媽媽永遠是笑咪咪的,為全家人在外辛苦
奮鬥的父母,為孩子們帶進來的一定是足夠吃穿的生活。現在回想起來,能有緣和這2位有趣的人成為父母兒,女,真的是上輩子修來的福份。我的父母的也會給我們上課,lesson 1, lesson 2.... 我記得那是...... 愛人如己,將心比心.......


婚姻確實會牽動2個家族,當一個開放開明;而另一個嚴謹講禮數,怎麼辦呢?家還是由起初的2個人形成的,跌跌撞撞了好幾年,我很理性客觀的分析了一下自己的處境,弄明白自己心中所謂的家的藍圖,迎接著自己40歲生日的那一天,我對著丈夫這麼說:「現在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我分析的結果你是關鍵人物,你的動向可以帶來很多改變,今天我用我的婚姻賭你的改變,希望你能夠靜下心來好好回想當初我們對彼此許下的承諾,否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世界是一場派對

 ****** 誕生於世並不是我們的選擇,也沒有人問過我們是否同意參與,更沒有人提供我們操作手冊。但是我們就在這個世界上了,必須行動也只好行動,要在有限存在於世的時刻創造出某種意義。 以前總是喜歡把時間填的滿滿的,有事做有人陪,忙忙碌碌中過完一天覺得充實,而當獨自面對孤獨時卻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