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7, 2018

天使の書

超級討厭的!小時候每到假日爸爸都會“逼”我看書 說逼是因為要寫心得報告~ 中外名人傳記。就這樣小小年紀的我看過一個又一個人的一生經歷,悲歡離合⋯⋯,所以我比較早熟,也因此我更了解人性。爸爸説:之所以要你看,是因為有些經驗你可以避免親身去嘗試,那個代價你付不起!看看别人如何抉擇,可以幫助你面對未來的人生。

以前下課休息時間常和學生們聊天,孩子們都會說老師你好好喔!讓人沒壓力,我媽要是像你這樣就好了!也因此孩子們總會告訴我很多他們的秘密,即使畢業了也常和我有聯繫。現在在群組的活動𥚃,有些發言也讓大家覺得我很幽默,說話方式特別。之所以會變成這種方式說話,其實是被兒子訓練出來的;他從小到大,不是看臘筆小新,就是柯南,再來就是周星馳的電影,戲𥚃的台詞都很無厘頭,可是這小子卻能倒背如流,他的同學們也和他一樣瘋顛,每次聚在一起,大家唱作俱佳競相你一句我一句的搶著說出不同劇集𥚃的台詞,那等塲面超級爆笑!

耳濡目染下,我也和這群孩子們瘋在一起,我開始看金田一,柯南,怪醫黑傑克,臘筆小新,海賊王(這系列我完全看不懂!)⋯⋯,我想我的童心就是這樣被找回來的,覺得很幸福!因為孩子的世界𥚃沒有嫉妒,不會算計,就算有爭執或悲傷(考試考差時),也很快地在彼此的嬉笑中冲淡了。時間的力量是不可忽視的,27年的歲月看著孩子們從120長到180公分,問我教學生涯最大的收穫是什麼?⋯⋯天使的面孔和笑容⋯⋯上帝教會了我如何愛每個我手經過的孩子,不論美醜,不論資質,我像陶匠般精心雕塑他們,不僅是知識的傳授,還有做人道理,盡心盡力使他們成為他們能夠成為的樣式。老師的身份是負有重大責任的,我一刻都不敢掉以輕心,深怕誤了他們。何其有幸有一群天使長年的陪伴,而我的心也一直被這些純真的愛包覆著。


是的,人生就是一本書,而每個人都在寫一本特別的書,有的寫成教科書,有的是律法書,有的是漫畫書,有的是畫冊,⋯⋯也可能是無字天書!!我用小時候爸爸給我的訓練為自己寫書,也幫助別人寫書,期待這一本一本的書能美化這個社會這個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微笑老後

 · 老了能認老,人生就幸福        隨著年齡漸長皺紋斑點一點一點的爬上臉龐,為了抗老用盡各種心思只會讓人變得不快樂,凡事不要強出頭,60歲以後要退居後位,不要為了日漸下滑的體力而感到難過,期許自己減少慾望輕鬆度日。 ·  人際關係要懂得放下        不要一直想著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