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3, 2023

55歲後的Hello Life

 到了我們這個年紀很多人都不再看書,說是字體小傷眼,可是我說什麼都會克服萬難去閱讀,因為和書做朋友會讓人沉迷在另一個私密的世界裡。


和一本書捲縮在一起,遨遊宇宙、走過四季、聞到花香、聽到鳥語、體會人間冷暖、看盡山窮水盡,更在一片繁花盛景中尋覓到新的自我。


在閱讀中,有的時候看到一些佳句,我會大聲地朗讀出來,除了去感受書中所要傳達的意義,更重要的是讓自己陶醉在這些情境中,走進作者精心設計的世界,為自己帶來一次難以忘懷的冒險。


我是一個太直的人,在這彎彎曲曲的世界裡缺乏了生存的技巧,跌跌撞撞有時傷人有時傷己,書中傳授的一些技巧,有時卻也不敵折射進來的光線,弄得我困惑不已。


在書海中尋尋覓覓,有時流淚、有時緊張、有時興奮、有時感嘆,每一回的相遇在事後都留下一些領悟,不後悔和這個朋友結識,更深深地確信它是一生陪伴的好友。


…..「55歲開始的Hello Life」…..


人活著真的就只有未知與後悔的事嗎?


人活著難道只能被動地讓命運支配?無法翻轉?


任何人,即使年紀大了,也想要有不一樣的後半生,也想要追求自己的幸福,讓自己再出發!


人生中最可怕的是,抱著後悔而活,並非孤獨。

  

我們一旦展開另一種人生,就會變成另一個人,那麼你有沒有勇氣變成另一個人?


                                   ~村上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微笑老後

 · 老了能認老,人生就幸福        隨著年齡漸長皺紋斑點一點一點的爬上臉龐,為了抗老用盡各種心思只會讓人變得不快樂,凡事不要強出頭,60歲以後要退居後位,不要為了日漸下滑的體力而感到難過,期許自己減少慾望輕鬆度日。 ·  人際關係要懂得放下        不要一直想著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