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7, 2022

殺人者的記憶法

「我」曾經看過一本談專注的書,說專注很重要,會帶來喜悅。成年後的「我」專注在一件事上 - 殺人,並從中得到極大的喜悅,專注好嗎?不好!專注是危險的。


突然來的一場車禍結束了我30年的殺手生涯,接下來我掉進了另外一個混沌世界,近期發生的事情常常記不起來,而且經常話說到一半腦袋一片空白,醫生說我得了老年痴呆症。


莫名其妙出現的安刑警坐在長廊和我聊著天,他分析著一個多年前的連續殺人事件,雖然追訴期已過他還是覺得自己有責任要努力破案。


喔!我該告訴他那個兇手就是我嗎?


有一天早上醒來,我發現自己被上了手拷,警察說我殺了照護員金恩熙,怎麼回事?我怎麼可能殺了恩熙,她可是我的女兒啊?之後他們在竹林裡挖出更多的遺骸。

「那麼多人!原來那個傳說中的殺人狂魔是他?」

「我….你們….說什麼啊?我怎麼都不記得了?」


「我」已經開始進入忘卻的狀態;一個連自己都快遺忘的殺人犯,世人會對我說什麼?….很多人向我丟雞蛋咒罵我。


我現在已經無法估算時間,更無法分辨自己究竟是活著還是死了,這應該是上天對我的懲罰吧!所以,不要再問我無法理解的事,我的記憶力很差,我真的什麼都記不起來,我感覺自己在變小變小變小…….被困在所謂的「時間」監獄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微笑老後

 · 老了能認老,人生就幸福        隨著年齡漸長皺紋斑點一點一點的爬上臉龐,為了抗老用盡各種心思只會讓人變得不快樂,凡事不要強出頭,60歲以後要退居後位,不要為了日漸下滑的體力而感到難過,期許自己減少慾望輕鬆度日。 ·  人際關係要懂得放下        不要一直想著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