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18

大家同樂

「曾媽,馬桶又不通了!」⋯真的很受不了每次放學回家就看見一群鄉下大嬸聚在客廳𥚃,有的在摘菜,有的在打掃,有的攤開一疋一疋的布方便曽媽等一下裁剪,當然馬桶不通就是某些住在鄉下的賣菜人所為的,他們沒看過馬桶,只當作是什麼神奇寶貝,什麼東西丟下去手一按就被水冲走了非常不可思議,真的是土包子!我常常氣得在心裏暗暗的駡他們。後來和他們熟了(不得已的,因為曾媽都逼我們小孩子要有禮貌,要向人問安⋯之類的),我發覺曾媽每天都很開心,笑容満面,而這群每天在我家出現我口中的土包子,原來全都是來報恩的⋯曾媽體貼人家家窮孩子又多,不是送食物就是做衣服褲子給他們的孩子穿,結果,我家就常常來了一群要回報她的人,整屋子好亂好吵,真服了這些嘰嘰喳喳的女人,可喜的是他們離開前會把家𥚃清理得整整齊齊一塵不染的!

事情沒完,真的,剛才那是下午二點之前的戲碼,接下來會出現另外一群睡過午覺的太太們,這群人更經典,他們喝下午茶,聊人家家是非,然後討論六合彩明牌。只見一堆人圍著我姐四歲的兒子:阿弟,看到地上有出現什麼數字嗎?說出來我們買糖果給你吃。唉喲!蠢婦一群,真的是笑死人!那娃兒只不過是無意中蒙對了一二次,這些大嬸竟捧著他當神童。曾媽也聰明不到哪!怎麼也身坐其中一臉激動的附和著,真是尶尬呀!不過千萬別小看了這群睹棍,他們零零總總加起來大約是3-40人,平時吃喝玩樂有難時卻互相幫助,怎麼幫?說來給你聼聽⋯⋯當年生活單純,會需要他人幫忙不外是人力錢財,人多出力絕不是問題,至於說到錢,我就真的不得不誇這群姊妹淘了,她們「起會」,你懂嗎?就是當知道某個人有困難時,10萬,20萬,30萬,看需要的金額多寡就自動出現相對的人數,10萬是嗎?10人每人一萬或20人每人五千,錢很快就湊足送到急需的好友家中,接下來每月一次其他人再輪流出價,付點利息由出價最高者得標拿回自己付出的錢。一下子20萬的會,一下子30萬的,人多起的會也隨著需要而不斷的出現。他們彼此幫助也公平公開的玩著金錢遊戲,心思很單純不會有任何欺騙行為出現。


這個小團體的人也會一起去旅行去踏青,每天一大早6點左右大家還會到學校去打太極拳和練劍,運動完了再一起去吃早點,曾媽真的很會安排生活!雖然之前我都一直宅在家, 我想我其實應該遺傳了媽媽的基因,時間到了自然一切都顯現出來了。不然要怎麼解釋去年我突然很熱心的在 line 上成立群組當起版主,揪大家喝下午茶辦活動,這一切的一切怎麼看都像是copy了曾媽當年的所作所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微笑老後

 · 老了能認老,人生就幸福        隨著年齡漸長皺紋斑點一點一點的爬上臉龐,為了抗老用盡各種心思只會讓人變得不快樂,凡事不要強出頭,60歲以後要退居後位,不要為了日漸下滑的體力而感到難過,期許自己減少慾望輕鬆度日。 ·  人際關係要懂得放下        不要一直想著改變...